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Home觀後心得


本次上課的影片觸發了我思考許多事情,我們一直說要愛護地球,一直提倡節能減碳。但是在我看完了本部紀錄片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在有意無意的破壞地球,這是我一直沒有想過的事情。
    本部紀錄片提到,我們一直在砍筏雨林,並燃燒雨林,所排放出來的廢氣汙染了全球。而燃燒過的土地竟用來種植大豆等農作物,其中占多數竟只是用來當作農畜產品的飼料。甚至有些雨林在砍筏過後植木是為了造紙。我們不禁想問,我們口口聲聲要愛護地球,殊不知我們一直在破壞地球。我想我們最後還是必須回歸到自己,我們才是那一群最無知的人。我們一直可望追求著卓越的科技,卻疏忽了我們也一步步的瀕臨毀滅之際。
   「愛護地球,地球只有一個」一直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人呢?當世界各地有名城市像不夜城一樣星光閃爍的同時,又有誰在乎我們一直在消耗地球的資源呢?我還記得去年曾經在全球甚至是youtube推行過一個活動,就是全球關燈一小時計畫,更有人估算這項舉動會為地球節省多少的能源消耗。我認為這樣的活動很能夠發人省思。我們的確一直在耗竭地球,未來儘管有意無意,我們也會一直在消耗資源。但是透過一些小舉動,我們也能發現,其實我們也能為地球做一點事情來節省能源。我們也必須省思,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嗎?我們需要消耗這麼能源嗎?我想,一個小舉動,一顆為地球盡一份責任的真心,就能為地球延續更長的壽命。
      我很喜歡影片中的一句話,「人類沒有權力悲觀下去了」,但同時我也覺得,「人類也沒有時間消耗下去了」。我們從影片中可以發現,我們所消耗的地球,卻一直淪落為商業價值利益,但是受苦的,不僅僅只是地球。我們也看到許多落後的國家淪落為受害國家。不但淪為廉價勞工,而且該地區工廠林立也受到環境汙染的危害。或許我們真的該想想,我們是否該重新思考我們所做的一切到底是不是對的呢?地球是我們的家沒有了家,我們能在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