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在死亡陰影下破繭而出的重生之旅


講題:在死亡陰影下破繭而出的重生之旅
講者:李燕華 小姐
    本次課程請到了李燕華女士來為我們演講,李燕華女士原本從事醫護工作,最後投入藝術的發展。或許在她決定的當下會面臨到許多現實的壓力以及內心的壓力。因為「轉變」是需要承擔相當大的代價以及負擔。而且在這條堅持自己的理想以及奮鬥的過程當中。又有幾個人能夠成功呢?李燕華女士的奮鬥過程,讓我想到了遠在紐約的林書豪,他大可以在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之後走入華爾街領著高薪過著優渥生活。但是他卻選擇堅持他的籃球夢進入這個充斥著無論身高以及體格都比自己高大強壯的人種的NBA世界。他所要面臨的是他有可能不被信任,終其一整個賽季都可能沒有什麼表現機會,又或者必須把握那短暫的上場機會。最後他成功了,Linsanity幾乎代表了他所創造的一切。我們喜歡這樣的故事,但是我們又有多少人願意在現實與夢想的抉擇中選擇夢想呢?
    但是我相信,不管是李燕華女士或者是林書豪,他們或許轉換了他們可能最安穩的道路,去選擇了一個未知的未來。但是我相信,他們心中都有一個屬於她們的信仰,而這個信仰堅持著他們完成屬於他們的夢想。或許,在我們向現實妥協的時候,也可能放棄了屬於我們的信仰。我很喜歡導演魏德聖在廣告中的一段話,「戰士需要的是戰場,完成了,還有機會;沒完成,就一無所有。」或許「當夢想者容易當夢行者難」但是我認為,永遠都不要忘記,自己那顆永遠年輕的心

1 則留言:

  1. 無論未來在哪裡,在人生那個階段,願我們都常保年輕的心。

    回覆刪除